愿你手握长剑 披荆斩棘

call your name(1)梗来自微博

1.


    维尔不相信爱情的,直到他遇见克里斯蒂,她线条优美的脖颈让他想起展翅的天鹅,她灰色的眼睛让他似乎看见雨过天晴后微湿的柏油路,她化成了维尔所有的欲念,所有血液沸腾的微小痛苦和心脏骤停的深刻欢愉。




   维尔写的一手漂亮的花体字,每当他写下克里斯蒂·福勒森这串名字,手都不可遏制的发抖,那歪斜扭曲的笔迹仿佛在纸上委屈地叫嚣,原来这就是爱情,如此奋不顾身的热烈,如此不可抵挡的燃烧。


2.




   人天生背后有两个名字,一个是一生挚爱,一个是杀死自己的凶手,只有神的使者才能看到,这不过是个传说。




3.


   埃尔希德·李天生便可以看见人们背后的名字,或长或短,他生性冷淡,从不管闲事,你怎么可以要求一个淡泊自己性命的杀手去在意那些可能成为目标的人呢?他靠这个本领赚了大笔资金,哪些人可以杀,哪些人杀不掉,从未有过差池,便也混出了名堂,在杀手界无人不晓。




    “先生,你真是特别。让人过目难忘。”政客讥诮地嘲讽埃尔希德的丝袜面罩。




    “职业需要,您现在是我的客户,下次说不定就是我的工作要求了。”埃尔希德不是会在嘴上让步的人。




     政客难堪地噎住了,他没想到这个沉默的杀手如此伶牙俐齿。助理倒是颇有眼色,圆滑地岔开话题:“好了好了,看看您的猎物吧,价值两十万美金的脑袋,但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警察。”




     “微不足道?”埃尔希德冷笑,“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专案小组的特警,大概是秘密省察这位先生的「私事」吧。”




    助理也开始僵硬地笑了。




   政客点燃一支雪茄,“那就五十万。”他在烟雾朦胧中颇显气宇轩昂,“你可以得到一张瑞士银行的支票,但要做的干净利落。”




   埃尔希德冷冷地笑了,“让我考虑几天。”




   政客也不回答,继续吞云吐雾。




3.




   埃尔希德跟踪了维尔,看他去超市挑选饱满诱人的西红柿和发乌的新鲜车厘子,看他在鸡肉和牛肉间踌躇不定,他研究不同牌子的沙拉酱,他计算意大利面的质量和价格比例,他有些破旧的衬衣袖口,他风衣摆随动作微微略过膝盖骨,他磨得锃亮的金属手链———他的背上清楚的两个名字“李秀临,克里斯蒂·福勒森”。




    埃尔希德是混血,他母亲是偷渡来的,那张东方面孔古艳又亮丽,吸引无数恩客,那些男人来来走走却无意留下了埃尔希德。




     “我想我爱他,所以才有你。”母亲这样说的时候,脸上尽是少女的妩媚与爱恋的温柔,“李秀临,喜欢吗?你的中文名字。”


 




      “秀玉惜惜别,临终惨不归。”她轻轻吟到。埃尔希德知道母亲叫李秀玉,秀玉即岫玉,据说是一种不太名贵的玉料。




     当埃尔希德看见母亲倒在血泊之中,他恍惚明白了,母亲的话是遗言是预言,她早料到这般结局,她的背上只有一个名字,既是挚爱也是终结,她唯一无法割舍的,大概是故乡,惜别,不归。




     “好了,这单我接了。”看见本名的埃尔希德颇不爽快,语气烦躁地冲电话里那个位高权重的政客说到。

评论

© 久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