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手握长剑 披荆斩棘

记前天做的梦。

前天做了一个电视连续剧一样的梦,我站在女孩的视角,非常真实地感受到了她的一切,那些发生的平庸俗套的剧情,可是我终究想记下来,不会感动别人,但我自己感受到过。希望教授,研究生和女孩真正意义上存在过,不是我的梦。 ​​​



    女孩长发柔软,脸庞明媚张扬,漂亮得让人自惭形秽。她自以为独立坚强,实际是个被保护的很好的小姑娘罢了,有着让人嫉恨的那种天真矇昧,骄傲的不得了。


  


     她去车站遇到的两个人,气质清冷的物理学在读研究生和哲学系的年轻教授。她那么漂亮那么古灵精怪,几乎是必然地和两位结为好友。


    第一次会面不那么像女孩心中见梦中情人的优雅,是有些狼狈慌张的,女孩去t大找好朋友,却不知道怎么去,正好碰见两个先生,那天下着雨,女孩没带伞,头发湿漉漉的,极度委屈地在人群里哭,我才不知道怎么去t大。




    温柔的哲学教授邀请女孩同行,女孩第一眼就看见了教授身后的研究生,他长睫毛抖了抖,冷静又疏离,女孩感觉自己恋爱了。


 


     教授和研究生岁数都不大,年龄相仿,是多年好友,都是很优秀的人,教授有点微胖,相貌平平,是很温柔的人。




      三人行女孩有些话唠,抱怨了自己的朋友,一边小心翼翼地看看研究生的脸色,研究生一脸淡漠,教授反而很开心很感兴趣地听女孩说话。后来女孩说累了,教授和研究生开始聊天,讲些文学讲些哲学,女孩有点小聪明,也读过几本书,听着听着就耍些小聪明插几句话,研究生和教授也不可否置地笑笑,女孩有点自尊心受挫,暗搓搓说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念书,不信现在追不到你不能和你平级,我不信我永远和你聊不到一起。


 


       三个人后来也常常一起。哲学教授说女孩是一只快活的飞鸟。成了关系很要好的三人。




   


    研究生戴着黑框眼镜,长相就是言情小说中学霸校草的模样招人喜欢,性格有趣又疏离,但不是所有发展尽如人愿,小女孩喜欢崇拜他,他把小女孩当作一朵花一样怜惜,当作世界上美好事物之一去热爱,可究竟也不是什么男女之情。




    女孩选择一天说了“我喜欢你。”也是个雨天。研究生说:“我觉得你这些话对教授说,他会比较开心。”研究生的话听起来冷冰冰的,女孩那么骄傲的人,根本受不了这种挫折。哭着跑了出去,在雨里哭,觉得自己从没那么丢脸过,在女孩不算太好的学校里,女孩漂亮又有点小文艺,活泼开朗家里有钱,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女神,只有她高贵地赐予别人东西,从没被拒绝过。在教授和研究生那种“聪明才是性感”的学校里女孩不算特别有吸引力。






     教授跑来安慰女孩,女孩说自己配不上研究生,说自己不好。




     教授说:“我就是喜欢你啊,你哪里不好,你漂亮好看英气勃勃,我就是喜欢你叽叽喳喳像一只小鸟,就是喜欢你的古灵精怪思维跳跃,就是喜欢你身上那种梦幻的稚嫩和天真烂漫。”




     女孩也没听进去,只是哭,最后教授把女孩送回了家。






     很久很久以后,女孩已经不那么年轻了,正在加班的时候,她忽然想起来了,她记起教授说完之后的眼神,她记起来教授的温柔善良,记起教授安慰她的话。她突然不那么疲惫了,她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她说:“我这一生是遇到过全然爱着我的灵魂的人,我也就满足了。”






    


评论
热度(1)

© 久游 | Powered by LOFTER